简讯

中信银行携“智慧党建”亮相第二届数字 中国建设峰会

  • 2019-05-13 14:39

56日至8, 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中信银行携智慧党建、环球一站通、区块链和中信大脑等金融科技成果亮相峰会。 

其中,“智慧党建”——中信银行规范化可视应用平台是中信银行本次展出的重头戏,吸引了众多关注的目光。该平台是中信银行发挥金融企业优势,积极探索从严治党新形势下党建工作方式创新和党建信息化建设,大力推动数字技术与基层党建融合发展的一种创新尝试。平台可将各级党组织落实重要事项集体决策制度、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和党员民主评议、党员发展、三会一课、党日活动、党费管理、联系群众、信访办理、问题线索处置、立案审查等工作进行全程记录,全程追溯,全程监督,实现党建工作可查、可考、可评价,有效发挥组织纽带、文化纽带和信息纽带作用。尤其是党费通模块,创新建立了集党费缴纳、使用、管理和服务为一体的自动化综合管理平台,有效解决了传统模式下交党费的痛点难点。同时,中信银行还为党费通用户配备“不忘初心”主题卡,聚集中信金融、文化、公益等多种权益和服务。展会现场,不少客户在党费通互动体验区,现场申请开立“不忘初心”主题卡,体验指尖上的党建。 

据了解,截止20193月底,中信党费通业务己覆盖总计313家党委,6000个支部,6万党员。中信银行表示,将在总书记“网络发展到哪里,党的工作就要覆盖到哪里”的指引下,以本次“智慧党建”参展为契机,继续深耕互联网+党建,创新推进党建合作项目,争取用更多的创新成果助力各级党组织建设,充分履行国有金融企业的责任和担当。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