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扶贫展大爱 寒门学子圆梦清华园

  • 2019-07-15 16:02

7月11日,中信银行昆明分行下辖的曲靖分行对精准扶贫户进行捐助,支持其子步入清华大学。

根据政府和当地“挂包帮、转走访”精准扶贫工作要求,中信银行昆明分行下辖曲靖分行于2018年4月进驻宣威市阿都乡荣胜村委会挂包帮扶工作,派驻驻村工作队员2人,全年累计扶贫资金投入30余万,其中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资金11.4万,产业扶贫项目资金15.6万,办公物资投入3万。

该行挂包帮扶贫困户林明毕长年患病,无行为能力。其长子林万东,在2019年高考中以713分得优异成绩荣获曲靖市理科状元,位列云南省第20名,之后林万东同学参加清华大学面试获得30分加分,以743分的优异成绩被清华大学自动化专业择优录取。林万东品学优良,体恤家人,录取通知书下发之时,尚在工地搬砖。曲靖分行积极响应“精准扶贫 助学扶智”的要求,动员全行奉献爱心,昆明分行启动“中信银行温度奖学金”捐助这一困难家庭,解其燃眉之急。该奖学金由昆明分行于2019年启动,将帮助100户家庭困难大学生,支持莘莘学子步入高等学堂。

据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事实上,中信银行昆明分行始终积极开展各类扶危救困活动,积极展示中信形象,履行国企责任,成立18年来持续帮扶红河屏边、曲靖宣威、大理南涧等贫困地区,累计投入近千万资金。下辖曲靖分行也自2015年开始派驻村扶贫干部,持续提供各类帮扶,包括产业扶贫等。林万东同学以优异成绩考取清华大学,提振了该行扶贫工作的信心,该行将坚决贯彻执行各项脱贫攻坚政策,确保打赢分行对口帮扶地区的脱贫攻坚战。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