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昆明分行落地市属企业首笔内保外债业务

  • 2019-07-29 17:20

7月26日,中信银行昆明分行成功落地了昆明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2.2亿美元内保外债业务,期限3年,是市属企业首笔内保外债业务,具有里程碑意义。

据该行相关负责人介绍,内保外债业务是指境内企业(即债务人)向银行申请开立融资性借款保函,由境外银行提供融资,境外银行放款后,汇入境内企业用于日常生产经营所需。为积极响应监管机构拓流入政策导向,为企业拓宽融资渠道,利用境外低成本融资资金,降低融资成本,该行从客户需求发掘,设计方案、确定境外资金行、赴国家外汇管理局外债备案,总分支群策群力,历时一年多时间。项目的落地为企业缓解了资金压力,且资金用途较为灵活,客户对此表示高度认可,赞赏中信银行的复杂产品设计能力和服务效率,后续将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

后续,中信银行昆明分行将进一步加大国际业务发展力度,在合规经营的前提下,利用专业、快速、效率助力区域实体经济发展,服务和保障民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