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北京分行积极开展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活动

  • 2019-10-12 15:08

为持续推动金融消费者教育和金融知识普及工作,提高社会公众正确使用金融产品、金融服务和防范金融风险的意识,根据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北京监管局、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北京监管局、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北京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关于开展北京市2019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的总体要求,中信银行北京分行积极开展普及金融知识宣传活动,通过走进社区、校园、企业、商圈等,为金融知识相对薄弱的中老年人、青少年、务工人员、农民等群体普及金融知识,引导大众理性投资,提升金融素养,防范金融风险。

全面部署,金融宣教有担当

根据金融联合宣教活动的具体要求,中信银行北京分行积极筹划,提前筹备,全面部署。厅堂内,充分利用各项设施营造宣教氛围,公众教育服务区张贴主题海报,摆放宣传折页、防骗系列漫画,叫号LED屏幕滚动播放活动标语,电子易拉宝、ATM机循环播放主题海报;大堂经理作为金融知识宣传员,主动做好厅堂内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的介绍和讲解工作,将金融宣教穿插于厅堂服务中。厅堂外,北京分行在北京地铁离行自助设备侧板张贴宣传月主题海报,营造9月联合活动浓厚宣传氛围。

深入社区,金融宣教有温度

9月,全辖支行纷纷走进周边社区、学校、企业、商场等,扩大金融知识宣教范围,提高宣传效率,将金融知识送入千家万户,通过知识讲座、展台宣传、文艺活动等形式,向广大群众普及金融知识,提示常见金融风险,拉近与消费者的距离,使“有温度”的服务理念深入人心。

线上宣传,金融宣教有特色

为进一步扩大宣传覆盖范围,中信银行北京分行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向76万余名订阅用户陆续推送防银行卡盗刷、防范校园金融陷阱、金融素养教育等多篇主题文章;同时中信银行在“中信微生活”开辟消保专栏,设立“漫画故事”、“微课”、“消保案例”三个栏目,实现金融知识的快速广泛覆盖。

后续,中信银行北京分行还将继续开展多种形式的金融知识宣传活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提升大众金融素养、维护首都地区金融稳定做出更大贡献。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