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昆明分行落地2亿元区块链“国内信用证+福费廷”贸易融资业务

  • 2019-11-22 09:47

近日,中信银行昆明分行成功落地某客户2亿元区块链“国内信用证+福费廷”贸易融资业务。

区块链作为一种新型的分布式数据库技术,广泛应用于金融、物联网和物流、公共服务等领域,具有“去中心化、交易流程透明、信息安全可靠”等特性,能够大幅降低福费廷融资过程中的人为差错,同时大幅提升融资效率。

今年10月底,在走访客户的过程中,中信银行昆明分行客户经理在了解到客户的融资需求及流动资金贷款定价无法满足需求的痛点后,中信银行昆明分行积极做出回应,为客户量身定制了“国内信用证+福费廷”的产品方案,同时为了提升融资效率,在联系省内外代理行过程中,进一步敲定了区块链业务模式。该笔业务的成功落地,不仅满足了客户融资成本低的需求,还达到了客户“T+1”放款的效率要求。

昆明分行国际业务部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中信银行昆明分行将继续发挥国际业务“轻资本、轻资产、轻成本”的特点,把握风险的同时加强创新,为客户提供更优质、更全面的综合金融服务。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