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苏州分行与汾湖高新区开展战略合作

  • 2020-01-02 10:59

12月30日,中信银行苏州分行与江苏省汾湖高新区技术产业开发区共同举办“加快一体化进程 实施全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11个签约合作项目涵盖交通互联互通、产业体系共建、科技协同创新等多个方面,成为中信银行苏州分行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进程的又一重要举措。

汾湖高新区地处江浙沪“两省一市”交汇的黄金腹地、长三角核心区域,是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中的先行启动区。从早期的汾湖镇,再到汾湖高新区,中信银行一直关注和支持着汾湖地区的发展,早在2013年就开设了中信银行苏州汾湖支行,并一直保持着银政企多方合作共赢的良好态势。2019年,在总行的大力支持下,中信银行苏州分行为汾湖投资集团发行了5亿元超短融,并成功投资了3亿元的公司债。

据介绍,在实施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大背景下,中信银行在总行层面成立了长三角协调领导小组,明确紧跟国家战略导向,发挥集团协同优势,深化区域协调发展,积极抢抓发展机遇,高质量地建设最佳综合金融服务企业。中信银行苏州分行行长赵元新表示,“我们希望通过实际行动,全力支持吴江和汾湖高新区以及区内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全力以赴做好融入长三角一体化这篇大文章,乘势推动高质量发展快上新台阶的要求”。

吴江作为江苏和苏州推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的“第一线”,而汾湖高新区更是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的核心。吴江区副区长、汾湖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吴琦在致辞中指出,政府部门要把加强与银、企合作作为加快汾湖项目招引、城市更新、民生发展的重要抓手、重要任务来加以推进,全力加强与金融机构的合作。政企银共同携手,一起奋力再创一个高质量发展的新汾湖,努力走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最前列。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