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北京分行送科普进校园

  • 2020-01-03 10:59

近日,中信银行北京分行主办的系列化公益科普活动“科学大讲堂”进入北京某小学,为该校200多名师生举办了题为“地震、火山和地球的奥秘”的讲座。

本场“科学大讲堂”特别邀请到了中国科学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团长、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博士生导师白武明研究员。面对200双充满对科学知识渴望的清澈眼睛,白老师用浅显易懂的语言与和蔼可亲的讲台风格,从“地球的年龄”,“地球为什么会有磁场”,“地球的磁场会改变么”,“月球有磁场么”等问题入手,引发小学生们对地球科学的兴趣及思考。通过生动活泼的图文和视频,白老师将地球磁场、极光形成、大陆漂移学说等地质科学变成极富趣味的科普知识,让学生们更好的了解了地震、火山和海啸等自然现象形成原因。台上是头发花白的鸿儒巨擘,台下是渴求知识的明日之星,这一场讲座将科学的火炬传递给了未来的希望。

中信银行北京分行还将推出系列化“科学大讲堂”,主题围绕地球演化、人类起源和演化、脑科学、森林与金丝猴保护、天文及月球探秘、南北极考察、能源科学、稀有两栖动物保护、陨石研究等多个学科,让更多的孩子能从小接触一线科学、热爱科学研究,让明日之星更加熠熠生辉。

一直以来,中信银行北京分行视社会责任为企业使命,积极整合平台优质资源,借助科研院所学术优势,集合院士和众多领域科学家资源,为青少年提供了对话科学家、走进前沿实验室、参与科研项目的科学实践教育平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