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同舟共济 中信银行上海分行 全力纾困小微企业

  • 2020-02-07 12:24

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全力支持保障普惠型小微企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升金融支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精准性,中信银行上海分行快速反应,出台多项措施,全力以赴为普惠型小微企业提供服务保障,帮助普惠型小微企业应对疫情,克服难关。

中信银行上海分行在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全面排摸了存量普惠客户和普惠金融项目,重点关注疫情影响较为直接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的普惠型小微客户,并将排摸时间延伸至2020年一季度。对于发现受疫情影响暂时出现或预计暂时出现还款困难的企业,将其纳入“疫情影响白名单”,执行调整征信报送、减免逾期贷款罚息复利、提供“无还本续贷”服务等政策,全力将客户不良影响降到最低。

与此同时,该行精准定位辖内医疗防疫用品生产企业,分类分层展开多产品金融帮扶。中信银行上海分行快速梳理了辖内医疗(防疫)用品生产企业的名单,按照企业规模进行分类,共梳理出小微企业185家、大中型企业81家。针对小微企业,积极主动开展对接,了解企业金融需求,加大信贷支持力度,建立、启动快速审批通道,简化业务流程,提高业务办理效率,降低该行业普惠型小微企业融资成本、提升融资效率;同时充分利用近期担保机构提高效率、取消反担保、降低费率等相关政策,开展“中小微政策性担保基金贷”、担保公司担保贷款等产品的对接合作,凝聚多方力量,共同帮扶普惠型小微企业。针对大中型企业,积极营销、审批增信限额,通过商票e贷、银票e贷等在线供应链金融产品为相关客户提供金融支持,全力以赴为抗击疫情备足粮草。

例如,上海爽蒂生活日用品有限公司为上海知名口罩生产企业,中信银行上海外高桥支行在年前紧急为其发放了250万元普惠金融贷款,贷款的发放充分保证了企业生产物料的备货。大年初七,支行行长和客户经理再次拜访了该企业,了解企业的经营情况,为企业扩大生产提供全方位支持。

假期延长期间,多家普惠型小微企业提出急需采购物资、支付货款的需求,中信银行上海分行分支行通力协作,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加快授信审批和用信放款,全力保证了普惠型小微企业的资金需求。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