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贵阳分行打响自助银行渠道疫情防控战 确保公众使用“放心钱”

  • 2020-02-18 14:20

为贯彻落实五部委监管机构关于进一步强化金融支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通知精神,中信银行贵阳分行对现金自助渠道采取了多种防控措施,有效阻断病毒潜在传播途径,确保社会公众使用“放心钱”。

接人民银行对现金自助设备功能限制的相关要求后,中信银行贵阳分行迅速组织自助设备厂商及外包服务商商讨措施,由于我行自助设备均为存取款一体机,客户在存取现金时,纸币可能成为病毒传播的潜在途径,防控改造刻不容缓,中信银行贵阳分行迅速就设备改造的现金清分、现金消毒、账务问题、人员安排等环节进行研究,确定了对设备实行存、取款单一限制的方案,按照“有多台设备的自助网点存款、取款设备不交叉,仅有一台设备的单体网点优先保障取款需求”原则,对全辖自助设备进行了功能分类,迅速完成了全行80台现金自助设备的改造,并对自助营业场所、机器外罩、密码键盘等进行了全面消毒,确保公众使用“放心钱”。

中信银行贵阳分行将持续加强自助设备网点管理,定期对离行自助营业场所、机具等进行全面消毒,切实有效做好潜在病毒传播途径阻断,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