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杭州分行:金融力量传递有温度的服务

  • 2020-02-19 14:35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型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中信银行杭州分行积极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强化金融服务保障,保持业务连续性,以“有担当、有温度、有特色、有尊严”的最佳综合金融服务,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大‘疫’面前,我们始终以‘最大程度防范疫情风险’和‘全力保障抗疫金融服务’为原则,彰显应有的责任和担当。”中信银行杭州分行负责人表示,对疫情防控和恢复生产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同时,着力推进各项重点工作。

15分钟贴现放款2000万元  硬核保障抗疫企业金融需求

从客户申请到资金到账仅用了15分钟时间。2月3日,中信银行杭州分行成功向绍兴某建筑材料有限公司贴现放款2000万元,该笔资金将被用于补充参与武汉火神山医院和绍兴市防疫隔离病房建设的抗疫建设企业的资金流。高效服务和有力支持得到了客户高度评价。

无独有偶,2月10日,中信银行杭州分行快速为全国性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海正药业发放了7000万元融资贷款。

海正药业作为全国性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针对冠状肺炎病毒的一款药物正在紧急申报上市。在得知企业抗疫生产的资金需求后,杭州分行为企业量身定制了人民币专项融资产品并给予优惠融资利率,高效地支持了疫情防控重点企业的抗疫行动。中信银行快速的审批效率及贴心的方案设计得到了企业的充分认可。

为世源科技(嘉兴)医疗电子有限公司提供2000万无担保信用贷款额度,为义乌大德浙江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发放贷款 2244万元……疫情期间,中信银行杭州分行主动出击,用金融力量保障抗疫企业,不断加大对抗疫物资生产企业的融资支持。

据了解,中信银行杭州分行第一时间部署全辖摸排涉及卫生防疫、医药产品、防控物资生产科研及受疫情影响较大地区生活物资生产和运输等领域企业的资金保障情况,实行每日上报更新机制。通过加大对抗疫物资生产企业的信贷支持、开通疫情防控金融服务绿色通道等支持疫情防控。截至2月10日,该行在春节期间以来共发放人民币各项贷款5.7亿元,其中防疫相关企业贷款约2.3亿元,生活保障相关领域贷款3.4亿;申报疫情防控专项债三只合计20亿元,已批待发行两只15亿元。

与此同时,中信银行杭州分行全力保障疫情防控资金及时拨付,为政府部门、相关企业在支付结算上开通绿色通道,提供紧急取现、资金划转等应急服务。近日来,分行快速响应了嘉兴某进出口公司进口医用口罩对外付汇的申请;保证了萧山支行9笔财政授权支付业务的快速办理;协助杭州市医保紧急拨付防疫资金30多笔达2000多万元……截至2月10日,分行累计支持各级财政和预算单位疫情防控资金拨付超过200笔,金额达4000余万元。

加大普惠金融服务支持  十项政策帮扶中小企业复工

“这1000万元授信意向对公司来说太重要了,企业可以安心生产了,我们将加足马力为口罩供应做贡献!”浙江某无纺布公司的负责人对复工生产信心十足。

据了解,该无纺布公司主营业务为口罩用无纺布生产,目前已收到多个口罩生产商订单,对缓解市场需求压力将起到积极作用。中信银行杭州分行得知该企业情况后,第一时间联系企业并达成1000万元的授信意向。目前中信银行杭州分行已开展相关授信工作,企业复工后可进行提款。

这不是个例,2 月 4 日,中信银行杭州分行了解到承担抗击疫情物资运输任务的苏州某汽车租赁有限公司车队有物流e贷保险分期业务需求,于是利用电话和微信全程在线指导客户业务操作,同时协调一级平台快速完成业务审单、财务支付保费及保单验真等业务流程,最终客户仅用5分钟就获得了贷款。客户对中信银行物流e贷产品全线上操作、秒级到账的强大功能给予由衷好评。

此次疫情对我省中小企业带来不小影响,经济“战疫”也随之打响。中信银行杭州分行迅速出台“减费、下调贷款利率、到期贷款延期处理、风险分类与征信宽限处理、加大信贷支持力度、普惠型小微企业客户金融利息减免……”等十项“战疫”惠企政策,持续加大对防疫企业的普惠金融服务支持,密切关注医疗用品生产、疫情防护生产原料小微企业等的融资需求。通过为抗疫小微企业发放物流e贷、提供授信支持和申报普惠型增信方额度等方式,积极帮扶企业复工复产,并主动减轻疫情防控相关企业负担,以实际行动解除普惠型小微企业后顾之忧。

2月6日,中信银行杭州分行辖属丽水分行领导带队走访浙江鸿汇医药物流有限公司,该企业是国家防疫用品定点生产企业,也是中信银行多年的业务合作企业,目前在该行的授信为全额抵押且是当地行业龙头,具备一定的增信方申报条件。中信银行丽水分行当即制定了给企业申报普惠型增信方额度,专项用于药品及医疗器械采购、主动下调贷款利率,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等四项举措,帮助企业更好地应对疫情,让企业客户真正感受到中信银行服务的温度。

为医护人员联系18亿元专项保险  中信温度一直在延续

2月2日,由中信银行杭州分行与微医集团联手搭建的线上免费问诊渠道正式上线。这为市民提供了在线问诊及了解疫情防控相关知识的渠道,免费、便捷、有效的服务获得了用户们广泛点赞。

在这个特殊时期,中信银行杭州分行大力弘扬关爱,坚持做“有温度的银行”。该行既关爱员工,大力做好员工防疫安排,持续关注员工健康情况,建立日报制度,为员工提供必要的防疫用品保护,同时还为社会积极提供相关的资源支持。如杭州滨江支行举全行之力,利用各种渠道采购到目前极为紧缺的一次性防护手套、酒精消毒液、杀菌免洗洗手液等防疫物资,还采购了一盒盒新鲜的草莓,将这些防疫物资、水果赠送给守护在社区检查卡点的工作人员,为这些特殊的“战士们”,送去了特有的“中信温度”。分行更加关爱客户安全,合理安排营业网点和营业时间,营业场所做好人员登记、体温检测和清洁消毒,坚持早中晚对网点、柜台、自助机具等清洁消毒,力争做到一客一消毒;营业厅储备常用抗病毒药物等,以备紧急情况下使用。该行部分网点停业期间有序组织条线员工借助AI智能平台、企业微信、手机银行等远程方式,不间断做好客户服务和关怀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中信银行杭州分行辖属机构在全力做好金融服务保障的同时,积极寻求为疫情防控一线医护人员提供专项保障,与合作单位泰康养老保险公司联系,为浙江省内医疗卫生系统医护人员提供了总保额近18亿元的专项保险保障。

“同心抗疫,守望相助。”中信银行杭州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分行将继续筑牢防线,勇于担当,用行动传递“中信温度”,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提供更高效的金融服务保障发挥积极作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