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共抗疫 稳复产 中信银行上海分行六大救助组合支持汽车经销商复工复产

  • 2020-02-19 14:38

为主动纾困汽车金融企业,加快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支持力度,中信银行上海分行针对汽车经销商企业制定了“六大救助组合”的金融支持专项方案,服务内容包括:银票置换、主动重组、延长授信时间、发放可转换专项贷款、维持经营小额贷款等。目前,该行已申请为核心汽车经销商提供信用方式小额贷款支持,信用贷款的总额达到亿元规模,全力支持企业复产复工。同时,针对因疫情影响导致逾期和垫款,该行采取了信用保护的措施,不记录征信,减收罚息,免除企业后顾之忧。在服务流程方面,该行还提供视频核保、无接触式办理业务等便捷化服务。

此前,中信银行上海分行成功为武汉市两户汽车经销商提供了银票垫款特殊处理服务,银票到期当日,银行安排专人为两家受困企业办理银票垫款特殊处理手续,迅速帮助客户化解流动性困难。截止2月18日,该行已为上汽通用、一汽大众两大汽车生产商的4家经销商客户成功进行总额1713.88万元的汽车金融银票垫款特殊支持措施,及时保障了合作经销商票据兑付和经营的稳定性。

与此同时,中信银行上海分行还主动向上汽大众、上汽通用和上汽乘用车等汽车制造企业及其经销商发出慰问函,告知其银行提供的“六大救助组合”服务,并派专人支持,帮助经销商开立银行承兑汇票,办理划款及小额信用贷款等业务,多方面满足企业复工复产资金需求。2月18日,该行陆续收到了上海大众等企业的感谢信,对银行在抗疫期间主动作为的社会担当精神和专业高效服务态度表示高度赞赏。

作为汽车金融传统优势银行,中信银行高度重视汽车金融发展,着力不断丰富供应链金融产品,提供覆盖产业全周期的金融服务。银企共担,共克时艰,中信银行上海分行将践行使命担当,持续加大金融服务能效,为帮扶企业渡过难关、扩大复产复工提供金融保障,全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