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500亿元助力绍兴滨海新区投身浙江省大湾区建设

  • 2020-03-02 10:17

3月1日下午,在全国上下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的形势下,中信银行杭州分行与绍兴滨海新区举行“屏对屏”的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在线签署仪式,绍兴市委常委徐国龙常务副市长、绍兴滨海新区管委会金晓明副主任(主持工作),中信银行杭州分行行长楼伟中、副行长陈志军、行长助理杨毅等出席签约仪式。

绍兴滨海新区成立于2019年11月,地处杭州湾南岸,沪杭甬开放大三角枢纽地带,规划面积430平方公里,是浙江省大湾区建设“四大新区”之一。该区致力于打造成浙江省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在加快纺织印染等传统产业聚集提升的同时,将重点发展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智能制造等高端产业和现代服务业,目前中芯集成电路制造(绍兴)有限公司等高新企业已落户新区,区域品位和综合实力不断提升。

中信银行杭州分行是绍兴滨海新区成立后首家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的省级金融机构。未来5年内,中信银行将依托中信集团“金融+实业”和金融“全牌照”的综合优势,为滨海新区整体建设发展、各类产业及企业提供500亿元以上的综合融资支持。该行表示,将继打造银政合作“绍兴柯桥模式”之后,再次携手绍兴地方政府全力创造出新的“绍兴滨海模式”,努力在绍兴滨海新区党建工作、基础设施建设、产业转型升级、“智慧新区”建设、人才引进等五大方面提供全方位支持,共同推动绍兴滨海新区全面建设发展。

本次中信银行杭州分行与绍兴滨海新区签约,是该行继与大湾区“四大新区”之一的杭州钱塘新区建立战略合作后,第二个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的新区。中信银行杭州分行表示,将以与新区的战略合作签约为契机,以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全力推进银政企全面合作,力争为浙江省“两个高水平”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