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助力保证春耕备肥 中信银行为云天化集团提供便利融资支持

  • 2020-03-02 10:20

2月26日至27日,中信银行昆明分行共向云天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云天化集团)旗下子公司提供3.3亿元融资,及时满足云天化集团产化肥、保春耕的资金需求。保证春耕备耕备肥,为粮食安全和经济社会正常运转贡献中信力量。

云天化集团:不误农时、保障春耕

云天化集团是以化肥及现代农业、玻纤新材料为主,石油化工、磷矿采选及磷化工等相关多元的综合性产业集团,是全国512家重点企业之一和云南省重点扶持的10家企业集团之一,是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保障力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保证春耕备肥对确保全年农业生产稳定和农民稳定增收至关重要。现在,春耕备耕已从南到北陆续展开。错过了农时,不仅农民全年收成受影响,农业发展、甚至是“米袋子”“菜篮子”等关系社会稳定和人民群众的温饱都会成问题。云天化集团作为全国最大的磷复肥生产企业和磷矿采选企业,发扬国有企业敢于担当、率先垂范的作用,利用自身完备产业链优势、统筹推进生产经营工作,大力稳定化肥供应,保障春耕需求。据了解,云天化集团自复工后,各种肥料日产量超2万吨,全力以赴保春耕。受疫情影响,汽车物流受交通管制,且装卸地劳动力不足,生产化肥的原辅料运输能力和效率下降,配送难度加大,运营成本提升,加大了集团在春耕前增加化肥产量、稳定化肥供应的资金需求。

中信银行:信贷支持、高效服务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等16部门发文指示,为有序推进化肥及其原辅料生产企业复工复产,努力增加春耕前化肥产量,商业银行要加大信贷支持力度、提高审贷效率、改善金融服务。中信银行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在了解到云天化集团急需采购磷矿、合成氨等原辅材以保生产、抢农时的需求后,立即成立金融服务小组,根据云天化集团旗下拥有的完备产业链特性,设计方案,确定了“贴现+开票”的融资组合方案。全行上下通力合作、快速审批,次日即实现资金投放,为云天化集团提供了支付原辅料货款的资金、推动其产业链顺畅运转。据了解,中信银行昆明分行在业务接洽过程中呈现出的专业、认真、高效、担当精神,得到云天化集团的高度评价。

中信银行昆明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复工拓产哪里有需要,该行的服务就在哪里。该行将继续抢抓农耕时节,充分与涉农企业沟通,扩大对涉农行业的信贷投放,从资金融通、资本运作、资产管理等多方面为客户提供金融支持,助力实体经济发展,践行中信银行“为客户谋价值”、“为社会尽责任”的使命。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