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跨境人民币业务 为进出口企业打造“避风港”

  • 2020-03-05 14:42

现阶段是全球对新冠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国内进出口企业也因此饱受汇率波动风险困扰。

近日安徽马鞍山某大型生产型上市公司需要从香港采购一批生产原材料,却对采用何种结算方式产生了犹豫。中信银行马鞍山分行在接到企业咨询后,详细了解企业本次交易对象和交易时间,鼓励企业使用跨境人民币进行结算,并介绍了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节约汇兑成本、节省结算时间、规避汇率风险等方面的显著优势,最终帮助该企业办理946万元跨境人民币进口信用证业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据悉,多年来中信银行始终把跨境人民币业务作为推进国际业务发展的有力支撑,持续加大跨境人民币业务推进力度。此次疫情袭来,中信银行全面落实监管机构各项要求,积极强化跨境金融服务保障,凭借中信集团、总行强大的金融平台优势,为疫情期间的进出口企业开通了国际业务绿色通道,全力保障进出口企业业务连续性,为企业顺利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