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助力雄安集团发行雄安新区 首单“疫情防控债”

  • 2020-03-25 14:00

3月23日,由中信银行牵头主承销的中国雄安集团有限公司首支公募债券暨雄安新区首单“疫情防控债”超短期融资券在银行间市场成功发行,债券发行金额3亿元,发行期限180天,票面利率1.78%,募集资金将用于保障新区建设项目顺利推进所产生的防疫资金需求。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雄安集团坚决贯彻河北省委、省政府和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关于“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新区建设发展双胜利”的决策部署,中信银行做为牵头主承销商及时传递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关于“疫情防控债”的支持政策,配合雄安集团多渠道筹集防疫和建设资金,认真研究发行疫情防控债,保障雄安新区建设项目顺利推进。在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大力支持下,中信银行做为领先的债券市场承销商牵头组织项目推介,得到众多优质投资者的积极参与和踊跃认购,全场认购达3倍左右,发行价格创全市场同期限疫情防控债最低水平,体现了资本市场对雄安新区建设和雄安集团的高度认可。

本期债券是雄安新区发行的首单“疫情防控债”,也是雄安集团发行的首支公募债券。中信银行牵头主承销本次债券的成功发行,助力雄安集团迈出了通过公募渠道进行市场化融资的坚实步伐,是雄安新区建立长期稳定建设资金筹措机制的重要探索,也是中信银行发挥金融支持实体经济作用的重要体现,为雄安新区夺取疫情防控和建设发展双胜利提供了有力保障。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