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济南分行普惠金融业务力挺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 2020-04-16 13:54

为充分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切实把疫情防控及金融支持服务保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中信银行济南分行积极践行金融企业社会责任,结合小微企业客户经营特点,多措并举力挺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一是出台小微企业操作指引。《中信银行济南分行优惠政策操作指引》汇总了该行小微企业专属授信产品以及小微企业客户可享受的授信优惠政策、申请流程等内容,便于小微企业直观了解、享受相应政策,更便利地获得融资支持。

二是开通快速审批绿色通道。为实现快速审批并减少现场接触,该行开辟绿色通道,小微企业客户提交资料、申请授信等环节均实现非现场方式办理,有效提升了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效率。一季度,中信银行济南分行监管口径实现小微企业贷款投放395户,累计投放7.69亿元,有力支持了当地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三是全面开放普惠线上化产品。疫情发生后,该行第一时间开放普惠金融线上化产品,如商票e贷、银票e贷、物流e贷等,并做到7*10小时开放,让小微企业主足不出户办理业务。客户可通过公司网银直接进行申请,无需前往营业网点现场提供材料,真正实现了足不出户申请贷款。一季度,中信银行济南分行普惠金融线上产品累计服务客户95户,投放金额3.24亿元。

四是做好政策咨询与顾问服务。为做好政府普惠金融政策宣导,让更多小微企业客户享受优惠政策红利,中信银行济南分行认真梳理了济南市各区县2020年财政贴息政策与申请通道,帮助小微企业第一时间掌握所在地财政贴息政策和申请方式,进一步优化普惠金融客户体验。

五是加入金融辅导队投身服务一线。中信银行济南分行积极响应省政府号召,排除业务骨干加入省、市级金融辅导队,直接投身到金融服务第一线,实地了解企业需求,传导政府及银行的优惠政策,并现场受理客户咨询,为客户提供金融解决方案,让企业切实感受到“有温度”的贴心服务。

战“疫”尚未结束,中信银行济南分行将继续以践行普惠金融为己任,秉承国有金融企业的使命和担当,全力做好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工作,通过“有温度”的专业服务助力小微企业加速复工复产。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