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郑州分行获2019年度征信合规与信息安全考核评级“A级”称号

  • 2020-06-23 16:24

近日,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下发《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办公室关于2019年度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接入机构征信合规与信息安全考核评级情况的通报》(郑银办发[2020]102号),通报2019年河南省银行业金融机构征信管理工作情况,中信银行郑州分行荣获2019年度征信合规与信息安全考核评级“A级”称号。

《中国人民银行关于进一步加强征信信息安全管理的通知》(简称102号文)下发以来,征信信息安全与合规监管工作面临了新形势、新挑战,对金融机构征信管理工作提出新任务、新要求。为落实监管要求,中信银行郑州分行主要采取以下措施提高征信管理水平:一是成立征信信息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及应急处置工作小组,及时开展征信合规教育培训、加强征信用户和业务操作管理;二是及时梳理日常工作中常见问题并下发风险提示,做到提前预警和事前防范;三是做好辖内二级分行及县域支行培训,指导异地机构做好征信合规监管检查配合工作、加强与属地人行征信管理部门的沟通,了解最新的征信管理政策与考核要点,并通过电子屏、H5、宣传折页、现场讲解等多种形式,对社会公众开展内容丰富的征信知识宣传。

下一步,中信银行郑州分行将持续加强征信管理人员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征信管理和服务水平,牢牢守住信息安全底线,为全行业务合规稳健发展助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