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杭州余杭支行与余杭区委办公室举办第十六届联合助学奖学活动

  • 2020-09-03 10:48

8月27日,中信银行杭州余杭支行与杭州余杭区委办公室第十六届联合助学奖学座谈会在余杭区政府举行。余杭区委办公室主任杨文闯、副主任丁少华、余杭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俞建中、余杭支行党总支书记李煜秋、行长王晨烨等参加签约座谈。

参加座谈的学生为2020年杭州余杭区高考第一名以及首次受资助的9名优秀新生。会上为区高考第一名发放了奖学金,与9位受助的学生签订助学协议,发放第一学年助学金。

中信银行杭州余杭支行李煜秋、王晨烨、区教育局俞建中、区委办公室杨文闯先后发言,向克服了疫情影响并以优异成绩考入向往学府的学生们表示衷心祝贺,赞扬了寒门学子与命运不屈抗争的顽强精神,并寄予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正确对待这份特殊的鼓励,记住社会、政府的帮助与关怀,将来用所学建设家乡、回报家庭、回馈社会。受奖受助学生畅谈了自己的理想和规划,纷纷表示一定会珍惜学习机会,努力成才,将来服务社会、回报社会,将爱心传递下去。

该联合助学奖学项目始于2005年,启动资金为中信银行杭州余杭支行十周年行庆的50万元费用和区委办公室的捐款。由余杭区慈善总会统一管理,一是用于对余杭区当年的高考状元进行奖励;二是为余杭区品学兼优但家庭有困难的学生进入大学、完成学业提供资助。截至2020年,共奖励高考状元28人,资助困难家庭学生137人,两项累计发放133.7万元。作为在余杭当地坚持了16年的公益活动,中信银行杭州余杭支行表示将一如既往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将助学兴教工作坚持下去,以行动积极践行中信银行“有担当、有温度、有特色、有尊严的最佳综合金融服务企业”的发展愿景。余杭区教育局对中信银行多年坚持关心教育事业、热心公益事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企业精神表示充分肯定和赞赏。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