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郑州分行开展“陪伴星儿一起走进海洋世界”公益活动

  • 2020-09-02 10:51

为了呼吁社会关注自闭症,关爱星星孩子,8月29日,中信银行郑州分行团委与郑州市康达能力训练中心联合开展了“陪伴星儿一起走进海洋世界”公益活动。

在分行志愿者和残疾儿童家庭增能项目社工的带领下,21个自闭症儿童家庭来到郑州市海洋馆开启了一次难忘的 “海洋之旅”。当天活动中,海洋馆的工作人员热情地接待了孩子们,一边向志愿者和家长讲解着注意事项,一边讲解着各种海洋生物。孩子们被眼前的各种鱼类所吸引,在志愿者和家长的陪同下认识热带鱼、水母、吸盘鲨、海鳗等各种海洋生物,并近距离观察海洋生物,孩子们还观看了多姿多彩的动物表演。通过两个小时的参观海洋馆的活动,孩子们在心理世界打开了一扇海洋世界的大门,家长也得到了放松,给平时绷紧的生活“松松弦”。“非常感谢给孩子们提供这样的机会。”参与活动的一位家长感慨说,这些自闭症孩子本身就是特殊儿童,需要多和外界接触、交流,今年由于疫情原因,孩子在家中待了大半年的时间,说话更少了,做家长的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只能尽量跟孩子多交流,可起到的作用很有限,能来参加此次多位爱心人士参与、陪孩子们交流、开眼界的公益活动,让孩子感受到关爱,受益匪浅。

中信银行郑州分行将继续关爱、关注自闭症儿童,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将中信温度带给“星儿”,希望打动更多爱心关注,共同让这些特殊儿童快乐成长,笑容更加阳光灿烂。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