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杭州分行第九次被浙江省政府授予“金融支持浙江经济社会发展一等奖”

  • 2020-10-09 17:41

9月,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2019年度在浙金融机构支持浙江经济社会发展考核评价结果的通报》。中信银行杭州分行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浙江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大力实施融资畅通工程,对接“凤凰行动”计划,助推区域金融改革,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在聚焦聚力高质量发展和做好稳企业、增动能、保平安工作中取得了积极成效,再次被浙江省政府授予“金融机构支持浙江经济社会发展一等奖”,同时还荣获了“改革创新优秀单位”荣誉称号。自2009年起,中信银行杭州分行已先后九次获得“金融机构支持浙江经济社会发展一等奖”,充分彰显了中信银行在浙江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有力担当,受到了浙江省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充分认可。

2019年,中信银行杭州分行坚持党建引领,聚焦国家和浙江省重大战略部署、民营企业纾困、小微企业融资、“凤凰行动”计划、新兴产业发展和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等重点领域,加大综合融资投放力度。截至年末,各项综合融资余额5149亿元,比年初增加1041亿元,通过“承销+投资”一体化、“牌照+非牌照”业务,为客户提供承销银行间市场债务融资总额425亿元,继续位居浙江省所有银行第1名,切实推动了“融资畅通工程”。该行着力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截至年末人民币一般贷款加权平均利率较上年下降11个BPs,全年减少企业利息支出3亿元以上。该行积极保障普惠金融服务,配套差异化考核激励、审批授权和定价优惠政策,同时强化融资渠道、金融科技、产品服务创新,助力区域金融改革。2019年中信银行杭州分行再次荣获“全国金融五一劳动奖状”,监管评级、人民银行综合评价、财政服务考核以及外汇管理、反洗钱等评级均排名同业前列。年终决算时,省政府主要领导到该行慰问,对该行的工作和班子、队伍都给予高度评价。

中信银行杭州分行表示,将以地方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为动力,坚持服务实体经济,坚持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力争为助力浙江经济社会发展和浙江省“重要窗口”建设提供更有力的金融支撑。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