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郑州分行圆满完成2020年人民币知识宣传和反假宣传月宣传活动

  • 2020-10-27 10:06

为进一步做好人民币知识宣传工作,提升人民群众人民币防伪反假、图样使用和非法买卖等知识水平,更好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和人民币法定货币地位,截至10月26日,中信银行郑州分行根据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工作要求,积极开展并完成人民币知识和反假宣传工作。本次宣传活动累计深入136个基层社区、49个农贸市场、21个村镇及重点地区、39个寄递企业,推送线上宣传材料1900余条,发放宣传资料23000余份,出动宣传人员820余人,宣传受众69000余人次,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赢得了公众的认可。

本次宣传活动中信银行郑州分行高度重视,认真筹划,根据人民银行活动要求,制定了中信银行郑州分行2020年人民币知识宣传和反假宣传活动具体实施方案,方案中进一步明确了本次宣传活动的指导思想、时间进度安排、具体宣传内容、宣传方式和宣传工作要求,指定专人负责,统筹协调分行辖内人民币宣传和反假宣传工作。同时,统一征订人民币知识宣传海报、反假小超人宣传海报和宣传折页并配发各营业网点。

活动中强化组织,扩大宣传,线下“齐上阵”,扎实开展实地宣传,线上“总动员”,积极开展网络宣传。线下依托77家营业网点,以营业网点为主阵地,在营业网点厅堂张贴反假小超人答题海报、摆放和发放宣传折页,播放宣传视频、电子宣传海报和LED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各营业网点就近至社区、农贸市场、寄递企业、商圈、商户等进行宣传活动,加强基层社区居民、市场工作人员等对人民币管理法律法规的了解,推动现金流通环境的持续优化。线上通过今日头条、大河网、郑州晚报、百度等新闻媒体和中信银行郑州分行微信公众号推送人民币宣传普及知识快讯《提高防伪意识,警惕假币骗局》、《整治现金乱象,加强人民币管理》、《反假小超人上线!识别新钞有高招!》,各分支行利用美篇等形式,针对当地客群广泛开展宣传活动,进一步扩大宣传覆盖面。同时,积极组织反假小超人答题,郑州同城及县域支行累计答题突破8200人次,仅次于郑州银行,位列郑州同业第二。“线上”、“线下”联动,引导更多公众了解人民币,提升货币识假反假能力,共同维护好人民币这张国家名片。

本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公众反假防伪、图样使用和非法买卖等知识水平,增强了大家爱护人民币、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活动赢得了公众的认可。下一步,郑州分行将持续开展人民币知识常规宣传,重点做好2020年版第五套人民币5元纸币发行前宣传工作,持续加强现金从业人员队伍建设,充分履行社会责任,更好的适应新形势下反假货币工作要求,进一步提升反假货币管理工作水平。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