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昆明分行应邀参加创意云南2020云上文化产业博览会

  • 2020-12-15 11:09

12月12日,由云南省委宣传部主办的“创意云南2020云上文化产业博览会”在昆明融创文旅城主会场开幕,中信银行昆明分行作为唯一受邀的股份制商业银行参展。

本次云上文博会以“新时代、新文创、新赋能”为主题,以“线上为主,线下点状分布”为原则,通过线上“云展会+云开幕+云电商+云数据”四朵云,与玉溪、保山、丽江等10大线下分会场同时开展,致力于打造一届科技赋能、体验升级、模式创新的文化产业博览会。与以往单一集中的场馆式布展不同,本次文博会落地到类似同德昆明广场、公园1903、南亚风情第一城等文化场所和商业中心,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可以逛文博、玩文博,感受文博会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除此之外,线下基础展位的免费提供,线上免费搭建淘宝、天猫店铺,免费的电商直播培训,最大限度地为参展商节省成本,以实际行动支持受疫情影响的复工复产企业。

作为现场唯一出席文博会的股份制商业银行代表,中信银行昆明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芮昌永与开幕式嘉宾一道登上主席台,共同见证了开幕式的启动。他表示,“中信银行昆明分行立足云岭大地20载,愿与省内各文化产业集团一道,加速产业升级转型,支持新业态新模式的有利探索,以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助力人民生活水平的提升”。期间,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金一行巡展了中信银行展厅,与工作人员亲切交流,他高度称赞中信银行昆明分行长期以来为云南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事业作出的积极贡献。正在展台现场提供咨询服务的昆明高新支行干部员工纷纷表示将坚决拥护执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以“立足云南,服务云南”为战略导向,竭诚为云南各类市场主体提供全方位的综合金融服务。

据悉, 9月9日中信集团与云南省委省政府签订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中信银行昆明分行将依托中信集团综合金融服务平台优势,整合全集团金融优势产品,着立为新闻出版、广播电视、广电网络、动漫、电影、网络文化等文化创意行业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包括但不限于银行、信托、证券、基金、保险服务)重点为拥有优质商标权、专利权、着作权、电影电视等版权的文创企业提供版权质押贷款服务;为需要采购大型设备的文化创意企业提供大型设备融资租赁服务;为上下游客户信用等级较高的文化创意企业提供文化创意供应链金融服务;为文化创意企业提供POS收款、票据、汇款、国际结算、资金汇兑、现金管理等账户结算类产品等。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