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郑州分行辖属安阳分行连续四年荣获安阳市征信业务管理工作A类行

  • 2021-04-12 17:54

4月9日,在中国人民银行安阳市中心支行对辖区征信系统接入机构2020年征信业务考核评比中,中信银行郑州分行辖属安阳分行再次获得征信业务管理工作A类行称号,连续四年获此殊荣。

2020年以来,中信银行安阳分行围绕提高征信合规管理能力,采取了一系列管理措施。一是强化与当地人行征信管理部门的沟通联系,不断细化管理要求,强化征信管理制度落实;二是通过定期、不定期的培训与检查,规范操作流程,强化过程监督;三是发现问题及时进行风险提示,限时深入整改,同时严格问责考核;四是积极配合属地人行组织落实各项征信宣传活动,通过场景重建、案例分享等形式,利用“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6.14信用记录关爱日”等重要时间节点,采取现场讲解、网络直播等方式,多元化、多角度向社会公众传达征信知识,积极营造良好的信用环境;五是积极配合监管机构推动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的应用,取得良好效果。

下一步,中信银行郑州分行将进一步强化征信业务合规管理,提高宣传效果,加强征信管理人员队伍建设,坚持合规操作,不断提高风险管控意识,防范各类操作风险,确保业务合规稳健发展。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