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厦门分行获年度厦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国库业务评价第一名

  • 2021-04-21 17:29

近期,中国人民银行厦门中心支行通报了2020年度厦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国库业务评价情况,中信银行厦门分行荣获“国库业务优秀单位”“国库业务全年无差错单位”“积极配合开展相关国库工作单位”及全年国库业务评价第一名的好成绩。

国库业务是国家财政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确保国家预算收入顺利入库,防范国库资金风险的重要环节之一。2020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金库条例》颁布实施35周年、中国人民银行经理国库35周年,也是中信银行厦门分行成立20周年的特殊年份,一年来,中信银行厦门分行在分行党委的带领下认真履行代理国库经收业务职责,强化制度建设、队伍建设,推动各项国库业务相关法规的执行和实施;秉承“统一部署、防范风险”的原则,认真开展国库业务相关培训及检查工作,针对人行国库系统要求的变化,统一规范各国库经收业务的处理流程,保证国库资金安全和及时入库,促进国库业务的安全稳健和高效运营;分支积极联动,认真组织各项国库业务宣传教育活动,强力推动国库业务顺利开展。此外,分行还立足当前国库管理、财税体制改革等热点问题,结合日常工作,积极配合人民银行开展国库调研测试,提出合理化建议,相关工作情况得到人民银行的高度认可。

经近年来努力探索,中信银行国库工作稳步提升。2021年,中信银行厦门分行将继续努力,不断增强代理国库业务工作的责任感,持续提高业务人员综合素质,强化系统内监督检查,进一步提升国库业务办理操作的准确性、时效性,努力开创国库工作的新局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