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郑州分行围追堵截可疑开卡

  • 2021-06-03 10:45

近日,中信银行郑州分行凭借规范的业务操作、高度的反洗钱警惕性,成功堵截一起可疑人员开卡事件。

5月27日上午,一名男子前往中信银行郑州分行来办理开卡业务,当班柜员礼貌相迎并严格按照监管反洗钱要求对客户进行身份识别。当柜员询问客户开卡用途时,客户表示其将运营一家网店,需新开中信银行储蓄卡用于日后转账经营,柜员对其联网核查,发现其名下有多张中信信用卡和一张贷发借储蓄卡,客户就多张信用卡给予解释称其因个人问题无法贷款需多张信用卡进行资金周转,同时表示对这张贷发借卡并不知情。

柜员表示需对客户进行进一步身份识别,要求提供完整的单位信息,客户又改口称其就职于某物业有限公司,开立账户用于代发工资。经查询,该单位确在中信银行开立有公司账户但无代发信息,柜员遂让他提供工作证明或工作证件,以便与该单位负责人核实员工信息,该客户又表示均没有携带以上证明或证件。

柜员继续引导客户查看其钉钉工作群,结果发现该客户手机钉钉软件的单位名字是某物联网公司并非物业公司。客户此时眼神躲避,无法自圆其说,柜员判定该客户为可疑开卡,便以客户无法提供真实开卡用途为由婉拒了客户的开卡申请,并向客户普及了人民银行发布的关于新型网络犯罪的内容,对出租出借银行卡存在的风险和可能造成的不良后果进行了提醒。

在当前金融诈骗犯罪案件频发的情况下,中信银行郑州分行高度重视培训宣导,让员工时刻保持高度的责任心和风险防范意识。在日常工作中,柜面坚持把好客户开户源头关,加强对办卡人信息的审核,堵截冒名开卡、非本人意愿开卡,为客户筑牢可靠的风险防线,有效堵截防范金融诈骗案件的发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