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平顶山分行协助公安机关抓获涉案人员获表扬

  • 2021-06-22 11:18

6月22日,汝州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办案民警将一封感谢信专程送至中信银行平顶山汝州支行,对该行“断卡行动”以来,在打击电信诈骗活动中展现的高度风险防范意识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提出表扬,对该行在案件侦破工作中给予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汝州市公安局下一步将就该行事迹作为正面典型在媒体上开展宣传。

面对严峻的电信诈骗形势,特别是“断卡”行动以来,中信银行平顶山分行积极开展反电信诈骗宣传,认真落实客户身份识别工作,多措并举,加强警银协作,协助公安机关打击电信诈骗违法犯罪行为,其中汝州支行甄别准确,于2020年12月28日、2021年1月10日、5月31日先后3次精准识别发现涉诈犯罪嫌疑人,并采取有效措施稳住嫌疑人,联系汝州市公安局反诈中心核查确认后拨打110报警,帮助公安机关先后抓获涉诈嫌疑人3名,其中一名嫌疑人已确认犯罪,被汝州市公安局正式刑拘。

中信银行平顶山分行运营人员反应迅速、主动担当,面对嫌疑人的激烈言辞沉着应对,为公安机关抓获犯罪嫌疑人争取宝贵时间。公安机关的感谢信不仅是对中信银行平顶山分行反电信诈骗工作的认可,更是对中信银行平顶山分行持续深入开展反诈工作的激励,今后中信银行平顶山分行将继续密切配合公安机关、人民银行开展反诈工作,充分发挥金融机构的风险防范作用,为保护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维护金融安全贡献力量。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