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郑州分行协助公安机关抓获电信诈骗涉案人员

  • 2021-07-15 16:28

7月15日,中信银行郑州分行收到了河南省西峡县公安局寄来的感谢信,对在电信诈骗案件侦破工作中给予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断卡行动”开展以来,中信银行郑州分行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相关工作要求,不断加大可疑交易账户排查力度,强化账户风险管理,成功协助西峡县公安局抓获相关涉嫌人员。6月20日,客户刘某致柜台申请查询账户支付监管原因,柜员经核心系统查询该客户为系统内零售高风险客户,支行会计经理立即汇报,由分支行协同对账户进行判断审核,并在第一时间向反诈中心移送了线索,通过反诈中心协助查询并确认了该客户为一起电信诈骗涉案人员后,柜员立即联合相关客户经理联系了相关警方西峡县公安局。在警方的指导下,成功配合和协助警员完成抓捕工作。警方高度赞扬我行员工高度的职业敏感性和反诈意识。

下一步,中信银行郑州分行将继续高度重视“断卡行动”,充分发挥把控风险防控第一道防线作用,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维护金融消费者权益。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