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开辟绿色通道 延长还款期限 中信银行为河南受灾地区提供有温度的金融服务

  • 2021-07-22 10:22
  • 来源:北京商报

7月20日,河南省遭遇极端强降雨,防汛形势严峻。中信银行党委坚守“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指挥郑州分行做好应急准备,主动投入防汛救灾工作。7月22日,中国银保监会办公厅发布关于支持防汛救灾加强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中信银行迅速落实通知要求,保障金融服务畅通,帮助受灾群众、受灾企业恢复生产生活,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利益。

主动对接企业融资需求。对于受本次降雨影响较大的郑州、安阳、新乡等区域,中信银行郑州分行积极走访客户,了解企业的受灾情况,主动对接当地承担防汛抗灾责任的企业需求情况,针对性出台支持政策,确保金融服务精准、畅通。7月20日至21日,中信银行郑州分行为新乡市新城开发建设有限责任公司发放贷款7500万元,为河南省安阳安运交通运输有限公司发放贷款650万元,第一时间支持抗汛救灾工作。

开辟防汛救灾项目绿色通道。面向涉及防汛救灾的融资需求,中信银行郑州分行开辟绿色通道,项目随到随审,组织加急信审会审议,优先保障抗洪抢险项目资金支持和服务。同时,针对受灾情影响较大的企业及开展防汛抗灾企业,中信银行郑州分行主动配置和预留专项信贷资金规模,确保企业提款随到随提。

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对于受灾情影响较大的企业、以及开展防汛抗灾企业的信贷投放,中信银行郑州分行在授权范围内降低贷款的利率、减轻企业融资成本负担。中信银行郑州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项政策后续还将继续优化和加大力度,确保低成本资金全部投入防汛抗灾和灾后重建当中,持续发挥支持作用。

优化企业征信保护、延长个人贷款还款期限。持续暴雨对很多企业和个人的还款计划造成了困扰。为进一步做好汛情期间征信信息主体的权益保护,中信银行郑州分行逐户对应还款的企业客户进行全面排查,梳理因汛情原因影响未能及时还款客户名单,沟通上报总行,申请相关逾期贷款可以不作逾期记录报送,适当提高汛情期间逾期记录的宽容度,积极支持信息主体恢复生产、生活。针对个人贷款客户,中信银行郑州分行发布公告,个人贷款还款日自2021年7月21日延长至7月28日,客户无需做任何申请动作,7月28日17:00前还款不会影响个人征信,也不产生罚息等相关费用。

中信银行郑州分行在提供有温度的金融服务之外,积极向社会各界伸出援助之手。防汛期间,中信银行郑州分行市区33家网点升级为便民服务站,免费提供个人紧急饮用水、食品、充电服务、简单医疗用品、休息专区等便民服务;积极向前线捐款捐物,经郑州分行党委号召,员工自愿爱心捐款,目前已筹集资金88万元,7月22日晚将划拨到位;购买了食品、水、手电筒、雨衣、鞋、棉被、毛巾、水泵等防汛物资全部运送到救灾一线;成立财政业务应急服务团队,全力保障社保、医保等业务系统畅通,协助客户解决困难。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