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海南省商务厅、中信银行海口分行开展党建联建活动

  • 2021-07-29 09:41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史力行,积极投入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进一步强化银政合作,推动有关政策落地,7月29日,海南省商务厅、中信银行海口分行开展“党建联建聚合力,齐心助力自贸港”党建联建活动。

首先,全体人员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再次领会讲话精神实质,明确其实践要求,以更好地指引高质量发展,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贡献力量。

接着,海南省商务厅副厅长彭伟同志详细介绍了海南自贸港创立的时代背景和历史使命、自贸港招商引资情况,对海南自贸港建设总体方案中的核心政策进行了解读,并分享了海南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规划的重点产业方向。

随后,中信银行海口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蒋秦蜀同志介绍中信银行是中国改革开放中最早成立的新兴商业银行之一,积极参与国内外金融市场融资,中信银行海口分行自入驻海南以来,一直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己任,积极参与海南省发展建设和民生服务,并表示随着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步伐的不断加快,中信银行海口分行将与海南省商务厅加强交流与合作,以金融力量推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不断开创新局面。

最后,双方围绕如何落实“七一”讲话精神,积极支持和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进行了交流讨论。

据了解,此次党建联建活动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一次有益尝试,是深化双方合作发展、落实海南自贸港建设战略的具体行动。中信银行海口分行将以此次党建联建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推动海南自由贸易港高质量高标准建设。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