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商丘分行全力抗疫显担当

  • 2021-08-24 21:24

这个夏天,疫情卷土重来,让多个城市又恢复了战“疫”状态。商丘市作为疫情严峻的城市之一,小区封控、道路受限,援商医疗队英勇相助,抗疫阻击战牵动人心。中信银行商丘分行在郑州分行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以党史学习教育实践为抓手,扛稳政治责任,周密部署、主动应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了员工安全、运营安全;各党支部和党员干部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疫情防控和服务群众的内生动力,慰问抗疫一线,服务实体企业,用抗疫实事,让党的旗帜在一线高高飘扬,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留下一抹鲜亮的“中信红”。

周密部署 党建引领筑防疫铁壁

8月1日,商丘市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通报首例确诊病例,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周密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各党支部迅速行动,发挥堡垒攻坚作用,半个小时即对全员完成是否出入中风险地区情况排查。党委书记赵春林靠前指挥,亲自协调部署,带领全员进行首轮核酸检测,及时消除疫情隐患,并同步为全员配足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物资,组织营业办公区域进行全面消杀毒,恢复疫情防控期间员工情况日报告制度,坚持每天定时向上级行党委报告人员情况及网点运营情况,定期向监管部门专题报告防疫工作开展情况,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的信息全方位共享共知,反应及时、处理及时。

随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展,商丘分行党委分别于8月5日、16日召开线上疫情防控工作加压部署会,进一步对全员提出要求,坚决杜绝侥幸、麻痹、懈怠的心态,不折不扣地落实总分行、市政府各项疫情防控指令和具体要求,牢牢守住疫情防控的底线。各党支部书记在分行党委统一部署下,切实掌握本支部疫情防控情况、员工及其家庭情况、辖区片区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做到“三个心中有数”。疫情防控期间,行内个人防疫事项填报要做到信息真实、及时、完整、规范,不存在漏报、不报、错报、迟报等情况,为上级行党委决策部署和全市疫情流调工作贡献了中信力量。

在商丘分行党委的号召力和凝聚力加持下,该行全体党员干部坚定信心、努力配合,管住自己、落实责任,用责任和担当筑起了防疫铁壁,全员疫情防控井然有序,各网点未受疫情影响停止运营,特殊时期的金融服务更暖人心。

走深走实 支部争先办抗疫实事

8月20日,商丘暴雨洗城,汛情疫情叠加,中信银行商丘分行服务的一家企业客户打来了求助电话。由于厂区封闭,新入职的80余位农民工无法外出开卡,工资不能及时发放。80张工资卡,代表的是80个农民工家庭的翘首期盼,是疫情困境中点亮他们生活的一束光芒。得知企业困境后,该行党委研究决定,在做好防护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帮助客户解决实际困难。接到分行党委指令后,营业部党支部迅速成立了由4名党员组成的服务小组,前往企业厂区。就这样,身着防护服的四名“大白”,携带便携设备,上门为企业农民工办理开卡业务,及时将工资发放到工人手中,并为他们开通手机银行,避免了外出办理业务的周折和疫情防控期间的风险,受到企业负责人和民工朋友们的交口称赞。

在疫情特殊时期,该行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具体行动不胜枚举。随着该行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推进,“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俨然成为各党支部为民服务和抗击疫情的行动指南,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旗帜作用更加凸显。

近日,中信银行永城支行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客户。这名老年客户因患脑梗留有后遗症,行动不便。家属表示,经过咨询得知银行卡需要办卡人亲自来办,一直未能办理成功。得知情况,永城支行支部委员用轮椅将老人接到营业厅,耐心为其讲解操作流程和注意事项,最终成功办卡。“感谢你们的帮助,让我老伴也能办上一张自己的银行卡。”客户家属不住地对行内员工表示感谢。

疫情防控期间,服务有温度,更有社会责任和担当。8月10日,该行公司联合党支部同中共河南京港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一道,赴睢阳区商都社区和梁园区孙福集乡谷台子村委会,慰问高温酷暑下昼夜坚守岗位的疫情防控“战士”,为他们送去了急需的矿泉水、方便面,传达了分行党委的慰问,向疫情防控的“最美逆行者”致敬。8月17日,该行机关党支部得知许昌援商医疗队在新城办事处宇航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及时为他们送去了口罩、纯净水等抗疫物品,并派出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协助社区做好辖区疫情防控值班工作,缓解社区抗疫人员不足的压力,将助力抗疫工作落到实处。

守望相助 党委关怀暖战“疫”人心

“感谢分行党委的关怀,为我们隔离中的员工带来了极大的安全感和依靠,感恩中信这个大集体,让我真切体会到了作为一名中信银行人的自豪感和归属感。”8月17日上午,中信银行商丘分行居家办公员工收到该行送去的慰问生活物资,纷纷在微信群中表达着自己对分行党委的由衷感谢。

受疫情影响,该行多名干部员工按照当地政府通知要求需进行居家隔离办公,用听指挥、守纪律的态度为商丘战“疫”做出具体行动。因出行受限,不能及时采购生活物资,饮食问题难以保障,给日常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分行党委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展开部署,快速行动,及时掌握了居家办公人员的工作生活情况,并建立居家办公人员微信群,了解员工需求,对生活物资获取困难的人员给予重点帮扶慰问。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前提下,通过社区工作人员和物业公司及时将慰问品送入员工所在隔离小区。当一份份蔬菜、鸡蛋、挂面等生活物资顺利送达干部员工手中时,大家纷纷表达了对分行党委的感谢,并表示待重返工作岗位后,将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立足岗位,多做贡献,以实际行动回馈分行党委的关爱与关怀。

居家隔离不隔情,党委关怀暖人心,该行党委的关怀不仅只送达居家办公员工。同日班后,党委书记赵春林带领党委成员慰问了疫情下营业部仍坚守岗位的一线工作人员,对大家克服困难,勇于担当负责的精神表示赞赏,为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表示由衷地感谢,并向大家传达了郑州分行党委的关怀慰问,提醒大家一定要做好自我防护,在保证防疫管控措施的前提下,细致耐心做好金融服务。

8月18日,按照商丘市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最新通知要求,该行实行弹性工作制,党委班子通过企业微信会议平台、微信工作群,统筹抓好线上办公与线上服务客户工作,积极响应做好防汛减灾工作,在排除汛情隐患,落实防汛设施的同时,不忘提醒全员,关注个人安全和家庭防汛安全,将员工的安全与家庭幸福真正放在了心坎上。

当前,疫情形势还比较严峻,防控任务依然艰巨。商丘分行将始终保持战时状态,进一步落实好总分行党委各项疫情防控指令,强化党建引领,扎实做好全员防控,确保员工安全、运营安全,为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做出积极的贡献,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业务高质量发展。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