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海口分行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宣传活动暨存款保险进校园

  • 2021-08-18 21:32

为进一步引导青少年树立金融安全意识,依法保护存款人的合法权益,营造良好的金融环境秩序。中信银行海口分行于三季度全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宣传活动,走进大学宣讲存款保险知识。

中信银行海口分行存款保险宣传员首先对本次活动开展的目的和意义对学生们进行了宣讲。随后,宣讲员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简洁明了、提纲掣领地为大家讲解了 “什么是存款保险”、“存款保险的保障范围”、“存款人是否需要交纳保费”、“什么情况下进行偿付”、“偿付的最高限额”等基础知识,通过开放教学式的宣讲,学生们进一步全面、客观地认识了存款保险制度。宣讲活动特别设置了有讲问答和情景互动环节,意在引导学生们在积极竞答和交流讨论中对存款保险知识有更深刻的理解,让大家掌握金融知识、了解存款保险。课堂上学生们积极参与、踊跃答题,真正实现了存款保险知识普及和教学式互动。

下一步,中信银行海口分行将持续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宣传活动,下沉工作重心积极创新宣传形式,致力于提升公众存款保险等金融知识,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为创建区域和谐健康的金融生态环境做出积极贡献。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