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海口分行开展清廉金融文化宣传月系列活动之“讲规矩守清廉”

  • 2021-08-30 11:33

为扎实推进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工作,全面普及清廉金融文化知识,提升银行从业人员清廉文化素养,提高廉洁风险防控能力,增强金融反腐内生动力,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近日,中信银行海口分行开展了清廉金融文化宣传月系列活动之“讲规矩?守清廉”。

本次清廉金融文化宣传月系列活动精心设计了“学党史?颂清廉”“讲规矩?守清廉”“进校园?倡清廉”“赏明月?画清廉”四个主题,营造“守纪律、讲规矩、遵法制”的浓厚氛围,助力打造风清气正的金融生态环境。

此次“讲规矩?守清廉”特邀海南大学法学院刘教授作专题讲座,深入阐述了清廉金融文化建设与防范金融风险、维护整体国家安全的积极意义。在剖析近年来金融行业的典型案例的同时,讲解《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党规党纪的重要条例,强调党和国家不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坚定决心。此次讲座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筑牢了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讲座结束后,进行随堂测试,检验党员干部对党规党纪知识的掌握程度,巩固学习成果。党员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对清廉金融文化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作为银行从业人员,更要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中信银行海口分行将持续推进清廉金融文化宣传系列活动,多渠道向社会传播廉洁理念,推动清廉金融文化深入人心。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