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疫情期间中信银行福州分行党员紧急义献“熊猫血”

  • 2021-09-23 17:19

“有一名患者急需RH阴性AB型血,您能否能马上献血,以解患者燃眉之急?”“好,我马上就来!”这是几天前发生在中信银行福州分行零售银行部办公室里的一幕。

近日,正在上班的中信银行福州分行零售银行部小葛同志突然接到了一个紧急救援电话。原来是省血液中心询问是否能紧急献血,有名患者急需RH阴性AB型血型(俗称“熊猫血”)。

接到紧急招募电话后,小葛立即放下手头的工作,第一时间赶到了血站。在分离血小板的过程中,血液中心的医生表示该患者血小板的数值仅剩5(正常人的标准在100-300),随时都有内脏大出血的可能,他询问葛贝贺,是否愿意多献1个单位的血小板。小葛并未犹豫,他说“只要能帮上忙,能救上人,我可以!”献完血后,他顾不得休息,又立即赶回单位上班。

一次看似少见的献血过程,其实对于小葛来说并不“稀有”。“熊猫血”是比较罕见的血液种类,在全国各地血液中心的储存量非常少,像小葛这样的稀有血型志愿者,一般会在血液中心备案,等有稀有血型患者需要救治时,可以发挥最大作用。自从小葛得知自己是稀有血型后,就主动登记了自己的信息和联系方式,为的就是在关键时候能够为挽救他人生命尽一份力。他已经先后5次接受招募,捐献了4次全血和1次血小板,献血单位2400cc。

小葛表示,“虽然我的熊猫血比较稀有,但是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如果有人需要我的血,我都会毫不犹豫第一时间挺身而出。每当收到自己血液合格短信的时候,都会松一口气,就觉得自己算是帮上忙了。”简单的话语,却饱含着心系群众、无私奉献的社会责任和担当。小葛同志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党员精神,奉献自己的热血,共同守护彼此生命。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