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海口分行深入社区开展反假币宣讲活动

  • 2021-09-29 16:18

为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做好金融知识宣传,坚守“人民币发行为人民”的工作理念,进一步提升公众识假反假能力,净化人民币流通环境,维护人民币形象和信誉,中信银行海口分行于9月底深入开展反假货币宣讲活动。

本次活动走进海口市群上社区和美舍社区,银行分行工作人员运用宣传物料向过往市民群众和商户宣传金融知识、金融风险防范技能,热情地向来往群众发放金融知识宣传手册或折页,对待市民金融知识诉求,及时解答金融消费中遇到的难题,对风险加强提示,使社区居民提高防骗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同时,结合海口市地域特点和实际情况,开展问答活动,积极鼓动广大群众参与,加深对第五套人民币防伪特征、残损币兑换规则、假币被银行收缴时应注意的事项、防范非法融资陷阱等内容的了解,并重点面向老年群体进行反假货币等相关金融知识的讲解,进一步扩大广大群众对金融知识的认知,帮助老年消费者远离非法集资及高收益诱惑,提升风险识别能力。

此次反假币宣讲活动,加强了社会公众的风险防范意识,提高了广大群众假币鉴别能力。中信银行海口分行将不断提升服务水平,继续走进社区、走进商圈、走进企业宣传实用的金融知识和防骗技巧,更好的服务民生,用实际行动履行社会责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