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深圳分行获“跨境理财通”首批试点资格

  • 2021-10-19 18:03

10月18日,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公布了辖区内完成报备的“跨境理财通”首批试点银行名单,这标志着粤港澳大湾区“跨境理财通”试点正式落地。据了解,中信银行深圳分行位列首批试点行名单,该行将整合境内外分支机构资源,为湾区居民提供跨境投资理财服务。

据介绍,10月19日起,大湾区内居民可通过中信银行网点办理“跨境理财通”业务,真正实现北向分享内地红利、南向配置全球资产的金融诉求。大湾区内地居民可购买香港地区销售的合资格投资产品,实现全球资产配置;香港居民可投资内地稳健型的理财和基金产品,增加人民币资产配置,分享内地经济增长成果。

作为一家综合性商业银行,中信银行在大湾区设立了超过140家网点,覆盖珠三角九个主要城市。中信银行附属公司中信银行(国际)在香港、澳门、纽约、洛杉矶、新加坡和中国内地设有34家营业网点和2家商务中心。中信银行境内、境外分支机构数量优势、服务质量优势正是其赢得跨境理财通业务首批试点资格的关键。深圳分行相关人员表示,中信银行在福田、皇岗、罗湖、盐田、深圳湾口岸附近开设了多家营业网点,通过不断优化产品、持续提升服务,积累了丰富的服务经验,沉淀了扎实的服务能力。

据德勤与澳洲会计师公会联合发布的报告,大湾区内拥600万元人民币以上可投资资产的家庭超过45万户,累计可投资资产总额达2.7万亿元。跨境理财通业务作为大湾区发展红利,是继QFII、股票通、基金互认及债券通之后,又一项拓宽大湾区居民跨市场资产配置的举措。

服务国家战略,擘画宏伟蓝图。据介绍,中信银行切实履行国有企业使命担当,全力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发展,向客户提供“有温度”的服务,致力打造客户“首选的财富管理主办银行”。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