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商丘分行协助配合公安机关将涉案人员移送反诈中心

  • 2021-12-02 17:23

随着反洗钱、反电诈工作的持续推进,中信银行商丘分行认真贯彻国家有关部门相关工作要求,不断加大可疑账户排查力度,强化账户风险管理。近日,中信银行商丘分行成功堵截一起出租出借账户事件,并配合公安机关将涉案人员移送反诈中心。

12月2日,商丘某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至中信银行商丘分行柜台办理对公账户销户业务。在收集客户资料时工作人员发现客户所有印章均登报声明丢失,所有单位证照也均为当日新补办证件。工作人员在办理业务时,系统提示该客户为河南省反诈涉案人员,可疑交易报告次数多达3541笔。工作人员在与客户核实情况时,客户眼神闪躲,回答问题支支吾吾,表示确有将该对公账户出租出借给他人的情况,工作人员立即提高警惕逐级上报,一边提醒客户出租出借账户的危害,一边立即与当地反诈中心取得联络。经反诈中心核实,该客户确实涉嫌出租出借账户且为电信诈骗涉案人,要求中信银行商丘分行立即暂停为该客户办理业务。

中信银行商丘分行充分把控风险防控第一道防线,严防堵截出租出借个人账户、对公账户,为保障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维护消费者权益,打击电信诈骗积极贡献中信力量。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