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安阳分行开展整治拒收人民币宣传活动

  • 2021-12-28 10:50

为普及人民币知识,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切实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要求,中信银行安阳分行开展整治拒收人民币的宣传活动。

中信银行安阳分行采用厅堂阵地宣传与户外集中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在厅堂通过LED屏幕播放宣传标语:“提醒广大市民,纸5角、纸1角正常流通,请大家放心使用”,同时在厅堂醒目位置摆放宣传折页,指定专人向到访客户发放宣传折页,为客户讲解相关知识;户外宣传方面,充分利用“每周一兑换”工作机制,在主动上门为商户兑换零钞的过程中,积极向商户宣传拒收人民币是违法行为,零破钞可到中信银行安阳分行兑换。

近年来,非现金支付方式的广泛应用给我国经济发展带来了积极、深远的影响,但部分客户尤其是中老年客户仍偏好使用现金支付,拒收人民币现金不仅损害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也损害了人民币的法定地位。中信银行安阳分行将持续履行社会责任,践行社会担当,坚持不懈始终如一地做好人民币各项宣传工作。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