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济南分行为客户兑换严重损毁火烧币

  • 2022-01-30 14:01

近日,中信银行济南分行营业部迎来了两位特殊的客户,王女士带着母亲步履匆匆来到柜台,从包里小心翼翼地拿出两个袋子,柜员立马闻到了浓浓的烧焦味。打开一看,两个袋子里面是几摞被火烧焦的残损人民币。王女士焦急地表示,这些火烧币是因老人家中电热毯使用不慎引起火灾,结果电热毯下的现金烧得面目全非,王女士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来到中信银行,希望能得到帮助。

柜员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安慰客户确定能够兑换,并与会计经理协调组织敏捷清点小组,由三名运营人员共同清点。由于纸币碳化、变形严重,且掺杂了大量零币,加大了清点难度,柜员小心翼翼地用水软化,用纸巾吸收多余水分后,将残币粘贴在A4纸上,再用兑换尺进行比对,分行运营管理部现金专家也及时赶赴现场指导,尽量保护“火烧币”的完整性,加快兑换业务办理速度。最终,耗时3个小时完成“火烧币”粘贴、整理,帮助客户成功兑换残损币共计859元。王女士对中信银行专业、有温度的服务表示感谢和高度赞许,当场拨打了12345市政热线予以表扬。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