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安阳分行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之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 2022-02-11 17:16

春节前,奥密克戎病毒席卷安阳,千年古都按下暂停键,医护人员、社区人员勇于担当、迎难而上、齐心抗疫。结合疫情期间出现的新型诈骗形式,中信银行安阳分行积极开展活动,通过电话回访客户,积极邀约客户参与线上答题,联合周边小区物业深入各小区向居民介绍新型诈骗方法等方式进行了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针对疫情期间电信诈骗手段翻新、犯罪活动蔓延等特点,中信银行安阳分行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扩大宣传范围。线上,积极邀约客户参与河南省司法厅组织的网络答题,通过微信朋友圈等新媒体定期发布实用的预防电信诈骗方法,提示居民群众分清真伪,提高防范意识。线下,每日由值班人员进行电话回访,告知客户对方以登记核酸检测信息为理由索要验证码、卡号的均为诈骗,提醒客户注意防范。同时利用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进一步提高群众的防骗意识和识骗能力。

年后,疫情得以控制,中信银行安阳分行工作人员联合周边小区物业深入各小区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结合大量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例在社区居民微信群不断推送以提高群众的认知。该行工作人员不定期在微信群内推送防范电信诈骗的短视频、提示语以及防范常识,并讲解电信诈骗特征,涉企、涉商电信诈骗惯用的伎俩以及识别新型电信诈骗的方式方法,提示周边群众增强自身防范意识,避免财产损失。

疫情无情人有情,中信银行安阳分行将继续做好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工作,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维护金融消费者权益,履行社会责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