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南京分行为1736名小学生捐款开辟绿色通道

  • 2022-03-01 09:14

2月下旬的一个早晨,中信银行无锡五爱支行一开门,附近五爱小学的几位老师就推来一推车“巨款”,里面有10元、5元、1元、1角的纸币,还有硬币,老师们说,这是1736名孩子的爱心,希望中信银行能帮助将这笔钱快速清点并尽快汇入慈善账户。

这可把中信银行无锡五爱支行的员工们忙坏了。原来,无锡市团市委、市希望办正在发起“梦想改造+”关爱计划,为无锡事实无人抚养的困境青少年原有居住房间进行重新规划设计,配备必要家具和学习生活用品,计划在五四青年节前募捐320万元改建245间“梦想小屋”。“生活有尊严、成长有温度、未来有希望!”,关爱计划倡议书激发了无锡五爱小学全体师生的极大共鸣,1736名小朋友们迅速将自己不用的玩具书籍开展跳蚤市场活动进行义卖,并将全部义卖款捐献给“梦想改造+”关爱计划。

中信银行无锡五爱支行位于无锡市中心商圈,周围商务综合体林立,社区众多,每日办理业务的客户络绎不绝,早上也正是业务办理高峰期。支行和老师们迅速协商好分批分次清点的方案,统筹安排窗口,抽调人手组成一支清分小队,大家放弃休息,轮流用餐,午休时间加班加点,确保清点工作有序进行。经过三天的作业,款项终于清点完毕,原本一袋袋杂乱的零钞井然有序地成把成卷排列,合计清点出5000多张小额纸币三万余元,15000多枚硬币约一万叁仟元并兑换。随后汇至无锡“梦想改造+”关爱计划指定账户。

“能为助力锡望点亮梦想尽上一份绵薄之力,能让爱心捐款尽快用于改善困境儿童的学习硬件,能为群众多办点实事,这正是每一个金融人应该保持的使命初心,”连续三天超高强度的零钞清点让大家精疲力尽,但清分小队成员都很开心。五爱小学的老师们对中信银行员工加班加点极为感动,连声称赞中信银行的服务有温度。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