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郑州分行成功堵截一名涉案账户可疑人员

  • 2022-03-11 14:35

3月8日16时,一名男子到中信银行郑州分行办理挂失补卡并取款,工作人员在联网核查时,系统提示命中风险案例。经排查比对,该客户被列为人行管控名单,其银行卡多次被司法冻结。

中信银行郑州分行工作人员提高警惕并联系反诈中心进行核查。市反诈中心核查后,告知中信银行郑州分行该客户多张卡涉案。工作人员立即拨打110报警电话,并以业务审核需详细了解客户信息为由,巧妙拖延时间,稳住客户。

警方到现场后,向该客户询问相关情况,客户表示卡里资金为他人转入,目的是要买卖比特币,且近期本人刚被取保侯审,之后警方将其带走进一步调查。

自断卡行动以来,中信银行郑州分行一直高度重视打击违法犯罪活动,在日常工作中强化管理,加强审核,保障客户财产安全。该行将持续强化案件防控意识,加强警银合作,为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打击电信诈骗做出积极贡献,全力守护老百姓的“钱袋子”。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