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深圳分行:推进减费让利工作落实,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 2022-03-28 17:37

中信银行深圳分行严格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适当降低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支付手续费的要求,积极响应四部委两协会相关通知和倡议,切实履行国有商业银行的责任和担当。

务求政策实效,践行惠企利民初心。2021年9月30日,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支付手续费减免政策正式实施。中信银行深圳分行以务求实效为目标导向,让企业实实在在享受到降费政策红利。该行扎实推进减费让利工作,降费项目包括银行账户服务费、人民币转账汇款手续费、电子银行服务费和银行卡刷卡手续费等4大类、11项支付领域使用频率较高的项目,优惠范围从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扩大到全体对公客户,切实降低企业经营成本,促进实体经济发展。

夯实工作基础,积极帮助企业用好政策。为确保准确掌握降费政策,助力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蓬勃发展,中信银行深圳分行制作了培训PPT、网络课程、小贴士、《减费让利政策天天学》等形式并茂的材料,多渠道、多样化、多层次、多方位地开展政策学习,全面解读监管政策,逐条介绍了全行实施的具体内容,不断夯实内部工作基础,妥善为企业答疑解惑,有效引导企业用好用足减费让利政策。

扩大宣传覆盖,确保降费政策触达民众。中信银行深圳分行持续完善常态化宣传工作机制,不断拓宽优惠政策宣传渠道,注重“线上+线下”联动、精准宣传。通过在营业网点、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支付宝生活号等多渠道以图文海报形式公式减费让利政策,积极联合相关新闻媒体开展宣传,发布相关政策介绍,主动进社区、进园区、进企业,发放宣传折页,讲解减费让利政策,“点对点”邮件精准通知至商户等举措,加大面向企业及社会公众的宣传力度,将惠企利民政策宣传到位,惠及更多企业。

疫情期间,中信银行深圳分行将持续加大面向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支付手续费降费工作力度,积极践行社会担当和职责使命,做好金融服务支撑,用实际行动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