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让霉币“复生”——中信银行西安分行为客户兑换残币一万余元

  • 2022-03-22 17:45

近日,中信银行西安东大街支行迎来了一名神色焦急的客户,随身背着一个背包,背包里散发出发霉的味道。网点工作人员见状立刻上前询问,客户从背包里取出一沓被纸包着的钱,忐忑地问:“这些钱,咱们这里可以换吗?”

原来,家里暖气片漏水,放在暖气片旁边的现金被水浸泡,粘连在一起,严重发霉受损,部分现金还存在缺失现象。客户非常着急,抱着试一试的想法带着现金前来。面对发霉的纸币,支行工作人员安抚客户:“别着急,我们帮您兑换。”

随即,支行将客户引导至残损币兑换绿色通道窗口,安排专人进行清点核对。由于受损严重,现金无法通过点钞机清点,需要逐张进行手工验伪清点,再按照残损人民币兑换标准进行兑换。经办柜员小心翼翼地清理每张纸币上的异物,仔细拼接还原烂掉的现金,经过耐心地清点,最终帮助客户兑换11550元人民币,最大程度上为客户挽回了经济损失。客户激动地连声道谢:“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太感谢你们了。”

中信银行西安分行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客户多元化需求为导向,优化客户服务体验,用实际行动为百姓“办实事”,传递“中信温度”。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