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南京分行开辟抗击疫情国际业务绿色通道

  • 2022-04-07 18:04

当下,很多外贸企业正面临境内外疫情双重压力。中信银行南京分行急客户之所急,快速启动抗击疫情国际业务绿色通道,尽最大可能为企业提供各项便利化服务,以实际行动为“稳外贸”贡献中信力量,得到了客户的广泛好评。

4月2日下午,中信银行南京分行下辖无锡分行接到某医药公司的求助,该公司急需办理一笔跨境付款业务,金额为瑞典克朗11.49万元,款项性质为软件使用费,但企业财务管理人员及印章均在上海,根据当地疫情政策,实施隔离居家办公,企业面临缺少印鉴、快递停滞等现实困难。据了解,该公司是一家具备全球竞争力创新型驱动生物医药公司,该笔款项涉及到公司在全球医药数据库的查询,如不及时支付,该软件系统将被暂停使用,并会给企业研发进展带来较大的负面影响。

如何既能符合国际惯例、在确保合规安全的前提下,又能兼顾目前企业面临的实际情况,一系列难题接踵而来。秉承在疫情期间全力保障企业金融服务的原则,中信银行无锡分行迅速召集专家团队共同商讨,安排专人沟通,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开启国际结算绿色通道,通过过邮件、微信等线上方式确认客户意愿,尽最大可能为企业提供便利化、个性化服务方案,加班加点,于当天高效地为企业成功办理了该笔汇款,解决了客户燃眉之急。

下一阶段,中信银行南京分行将继续落实政府和监管部门抗击疫情的倡议,将企业需求放在首位,精准对接外贸企业需求,发挥中信银行国际业务传统优势,为企业提供多元化金融服务保障,以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