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福州乌山支行挽回老年客户被骗资金125万元

  • 2022-04-19 15:44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125万元要是转走了,我们全家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中信银行真是太可靠了!”客户陈老先生的家人在电话中不停地向中信银行福州乌山支行工作人员道谢,感谢支行识破暴利投资陷阱,及时劝阻保障老年客户资金安全。

近日,年近7旬的客户陈先生急匆匆来到中信银行福州乌山支行,要求把125万定期存款结清后转至行外账户。银行工作人员发现该笔存单尚未到期,便仔细询问客户资金用途,收款人信息等,客户吞吞吐吐,不愿多说,并多次催促柜员尽快办理业务。结合日常学习的风险案例,工作人员觉得客户行为反常,立即提高警惕,并继续耐心沟通。后来客户透露,因为“朋友”介绍了一个高收益投资项目,所以来银行将“投资款”转入指定账户,但他完全不认识收款人,投资项目具体细节也不了解。工作人员立即对客户进行风险提示,详细介绍常见的各种诈骗手法以及非法理财风险,但客户仍不为所动,执意要求汇款。工作人员只能一边安抚客户,一边通过理财经理紧急联系客户家人,发现老人家属对其汇款行为完全不知情。说明情况后,支行迅速联合客户家属合力劝说,最终老人意识到自己可能受骗,终止了汇款,并对银行专业服务连连道谢。

近年来,涉老案件频发,不法分子通过发放宣传单、赠送礼品、抽奖等方式吸引老年群体,随后以投资理财、养老服务为名编造各类投资项目,掩盖非法集资的本质,再以高利息、高回报、低风险为诱饵骗取老年人资金,中信银行福州分行高度重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积极开展各类金融知识宣传,助力提升广大群众金融素养。接下去,该行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监管部门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工作部署,持续加强金融知识宣传普及力度,并不断提升人员专业水平和风险防控能力,努力为人民群众守住“钱袋子”。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