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深圳分行以“信e链”稳“双链”,精准滴灌产业链末端小微企业

  • 2022-06-09 12:10

日前,中信银行深圳分行成功落地广东东阳光科技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信e链业务,快速审批放款4000万元,融资利率低至4%,解决了上游供应商融资难问题,同时纾解企业结算压力,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生产稳定。

据了解,广东东阳光科技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铝电解电容器、电容器用电极箔等产品的高科技企业,上游供应商众多,供应链条长,末端供应商多为中小微企业,普遍存在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加之近年来,企业因产品研发需持续投入资金,传统信贷产品难以满足企业需求。结合东阳光实际情况,中信银行深圳分行综合运用金融科技手段,为东阳光及供应商提供了信e链业务解决方案,东阳光基于真实交易背景,通过开立电子债权凭证完成对上游供应商的支付结算,供应商签收后,线上即可申请提用线上化保理融资,即刻到账,高效满足供应链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

中信银行深圳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信e链业务是中信银行推出的行业领先的供应链在线综合金融解决方案,业务可快速响应产业链上企业的结算、融资及财务管理等综合需求,降低了企业成本,从源头上促活了产业链供应链,并为链条小微企业纾困解难。

后续,中信银行深圳分行将进一步落实了国家决策部署,促进实体经济发展,推广信e链、信商票、信保理等供应链金融产品,重点服务小微企业以及受疫情影响的生产链供应链关键企业,为保“双链”稳定贡献中信力量。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