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呼和浩特分行组织开展反诈拒赌集中宣传月活动

  • 2022-06-27 09:34

为进一步增强市民反诈识诈意识和能力,中信银行呼和浩特分行近期组织开展了以“反诈拒赌,安全支付”、“支付为民,开户不难”、“守护幼老,远离欺诈”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月活动。

该行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方式,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集中宣传月”活动,特别是针对学生、老年人、企业财会人员等易受骗群体开展重点宣传,切实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识骗、防骗、拒骗能力。

活动开展过程中,该行充分发挥互联网新媒体优势,利用公众号、微信等社交工具,转发防范电信诈骗相关视频、文章、漫画等,深刻揭露犯罪手法和严重危害,发布识骗要点和防范提醒,同时联合反诈中心开展线上直播讲堂,针对电信网络常见诈骗手段及防范方法进行宣讲,在直播过程中,加入了诈骗案例的详细分析与互动答题环节,受到了广泛关注。

线下宣传时,该行一是通过“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进校园、进企业、进市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活动,并同步开展优化支付服务宣传,让群众全面了解反诈“资金链”治理和惠企惠民支付服务的各项政策;二是充分发挥阵地优势,在厅堂显著位置摆放反诈宣传资料,鼓励到厅堂办理业务的客户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提升全员反诈意识。

本次反诈拒赌集中宣传活动,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起到了积极的助推作用。下一步,中信银行呼和浩特分行将进一步强化反电信网络诈骗责任担当,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和财产安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