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郑州分行识别电信诈骗为客户止损

  • 2022-07-05 16:09

7月1日,一位年轻的小伙子急匆匆来到中信银行郑州分行柜台,询问是否能帮助查询他的转账收款人信息。

经工作人员详细询问后得知,客户当天凌晨在网吧打游戏时有网友告诉他可以通过转账的方式提升信用度,从而提升其花呗额度。具体做法是由对方先转账给该客户,然后客户再分笔转给对方,这样循环往复刷流水,当走完几个流程后,该客户信以为真,又继续转账给对方,然后等待对方转回,但等了好久也未见有动静,该客户赶紧找到中信银行郑州分行查询相关情况。

了解情况后,该行工作人员告知客户很可能遭遇了电信诈骗,引导该客户查看了手机银行交易记录,发现收款户名开户行均不同,便告知该客户这是电信诈骗的一种方式,协同客户抓紧时间报警并向该该青年讲解了常见电诈手段,以及平时如何保护个人资金安全。目前警方对此事进行调查,并因报警及时,有望追回部分损失。客户在中信银行郑州分行的帮助下避免了更多损失,对该行高效、专业的服务表示感谢。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的普及,通过互联网犯罪的成本大大降低,银行卡盗刷、电信网络诈骗等案件频发,中信银行郑州分行将继续发挥一线风险防范作用,筑牢反诈金融防线,切实守住人民群众钱袋子。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