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海口分行助力"新市民"安居乐业

  • 2022-07-29 10:50
  • 来源:中信财富管理团队

随着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深入推进,数十万农村人口通过就业、就学等方式转入城镇,融入当地成为新市民。中信银行海口分行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创新做好新市民金融服务,切实增强新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加大对新市民"安居"的金融服务

海南省政府将推进安居型商品住房建设计划列为重点工作之一,中信银行海口分行第一时间向总行申请了办理安居型商品住房按揭贷款业务的权限。符合当地政府购房资格的新市民,只有具备购房能力、收入相对稳定,中信银行海口分行经营网点主动对接购房需求,提高办理效率,做好金融服务工作。

中信银行海口分行与海南省住房公积金局密切合作,只要新市民符合海口政府的购房条件,中信银行海口分行协助客户申办低利率惠民的公积金委托贷款,减轻新市民每月还房贷的压力,缩短他们融入城镇的时间。

针对新市民在进城、落户过渡阶段的差异化金融需求,为其购买家具、家电等合理提供消费信贷产品,中信银行海口分行成功上线车贷E流程,大大提升车贷业务办理审批效率,经销商和新市民的满意度得到大幅提升。根据海南消费市场变化,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下,中信银行海口分行创新性的推出"信秒贷"升级服务。全程自助、极速秒贷、全线上操作、24小时不打烊,为客户打造纯信用、按日计息、随借随还的创新贷款产品。

加强对新市民"乐业"的信贷支持

中信银行海口分行加强对新市民创业形态、收入特点、资金需求等因素的分析,充分运用信息技术,精准评估新市民信用状况,适时推广信用贷款烟商贷,提高小微客户融资获得性,提升"首贷率",切实支持实体经济。通过灵活设置还款方式、降低贷款利率、减免服务收费,缓解还款压力,支持新市民经营烟茶酒生意。

中信银行海口分行与当地人行征信中心合作,在分行营业部布放便民征信查询设备,在个人网上银行和手机银行渠道提供征信查询便捷服务。对接海口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成功上线"互联网+不动产登记"项目,大幅提升新市民不动产登记效率,减少客户信贷融资时间成本。同时,海口分行严格落实"两禁两限"收费管理要求,对于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在融资过程中的抵押登记费、押品评估费等统一由海口分行来承担,切实降低新市民融资成本。

加快对新市民服务创新的进程

中信银行海口分行利用微信公众号、新闻媒体、网点宣传等渠道,通过展架、折页、海报、微信朋友圈、沙龙、现场答疑等多种形式开展新市民金融教育活动。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防范金融诈骗宣传活动、珍爱信用记录活动等,助力新市民提升防骗反诈、防范非法集资的能力。

对银行而言,服务"新市民"在传统模式下难以做到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兼顾。为满足新市民烟草户的金融需求,中信银行海口分行加快对新市民服务创新的进程,为"新市民"群体提供综合金融服务,助力新市民实现美好生活愿景。

一是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业务"作用,与海南省烟草公司海口分公司开展"便民金融服务主题党日活动",积极推广烟商贷产品优势,及时回应烟草户多元金融需求。二是海口分行先后联合海南省烟草公司海口、三亚分公司,成功举办了两场烟商贷直播活动。直播活动以"服务大民生,贷动小生意"为主题,直接面向烟草商户开展,直播现场设置了烟草公司代表讲话、烟商户讲故事、互动答题抽奖、签约送好礼等环节,获得了客户的高度认可,两场直播活动累计触客1235人次。三是结合"扫村扫街进万户"活动,海口分行建立了"烟草-中信烟商贷直播群",邀请近千名烟草商户入群,深化"网络+网格"双线并行的服务模式,提升了新市民接触频率及服务效率。

在新的历史时期,中信银行海口分行保持战略定力,坚持产品创新和服务优化,践行普惠金融政策,助力实体经济发展,以最大的魄力和勇气,努力提高新市民金融服务可得性和便利性,助力新市民安居乐业!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