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海口分行:党建引领践初心 服务实体显担当

  • 2022-08-05 15:38

2022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内外部形势,中信银行海口分行坚定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集团、总行工作会议部署,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持续贯彻"三大发展导向",落实"四大经营主题",全面推进"342强核行动",全行上下凝心聚力、进位争先,努力建设区域内"有担当、有温度、有特色、有尊严"的最佳综合金融服务企业。截至2022年6月末,该行绿色信贷规模近两年几乎从零起步快速增长至9.5亿元,战略性新兴产业贷款余额近6.59亿元,乡村振兴涉农贷款余额4.34亿元,制造业贷款余额近3.33亿元;累计承销海南省地方政府债近38.18亿元,……这些不仅仅是数字,更是中信银行海口分行坚定地践行"有温度的银行"品牌承诺。

党建领航 激活"红色引擎"筑牢发展根基

旗帜鲜明抓党建,凝心聚力促发展。中信银行海口分行始终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树牢"党建引领业务发展"理念,补足精神之钙、筑牢思想之魂、夯实发展之基。

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始终把强化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将党的各项决策部署切实贯彻落实到全行发展的各个环节中,以"共建、共享、共融、共强"的党建品牌建设理念,积极融入地方发展大局。

坚持以组织建设为根本。始终注重党的队伍建设,先后成立25个基层党组织,覆盖了全行所有经营单位,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夯实基层党组织的基础建设,开展基层党委工作标准化建设、模范机关建设和基层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中信银行"徐州模式""金运模式"落地生根,"党费通"服务党员进万人,"党建+"品牌影响力更加突出,初步形成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新格局。

坚持聚力发展新常态。注重发扬和传承中信集团"红色基因",围绕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树立"党建+"品牌旗帜,以构建银政共建、银税共建、银医共建、银校共建、银企共建以及和监管机构共建六大特色化党建战略支点的新格局为目标,不断推动"党建+产品""党建+服务",形成党建促发展的新常态。

守正创新 凝聚强大动能推动高质量发展

坚守主责主业,勇担责任善作为。十年来,中信银行海口分行始终心怀"国之大者",紧跟国家战略、践行金融使命,为海南经济社会发展注入金融活水。

坚持服务实体经济。锚定实体经济重点领域,从策略、机制、资源、产品、管理推动上配套了一揽子"组合拳",持续倾斜资源、努力增加信贷投放。构建针对制造业企业的线上化产品体系,重点以线上化、场景化、智能化为方向,推出信E池、信E融、信E链、科创E贷等一些列创新产品。截止2022年6月末,该行制造业贷款余额近3.33亿元,战略性新兴产业贷款余额近6.59万元,绿色信贷规模实现两年内由0.02亿元增长至9.5亿元,同时向辖内多家高新技术企业及"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提供综合融资服务。

坚持全力推进乡村振兴。积极贯彻落实金融服务"三农"和支持乡村振兴战略要求,立足海南区域特色,聚焦"3+2+1"产业加大金融服务融合力度,创新金融扶贫产品和服务,在服务乡村振兴和助力脱贫攻坚方面取得一定成效。截至2022年6月末,该行乡村振兴涉农贷款余额4.34亿元,计划完成率为266.88%。扎实推进驻村帮扶工作,选派干部扎根农村一线,抓项目强产业,扶贫又扶志。近年来,该行累计捐赠扶贫资金81.62万元,实现97户、361人脱贫出列;实施产业扶贫项目3个、基建扶贫项目3个、教育扶贫项目2个;累计慰问困难群众1865人次,受益学生82人;采购扶贫农产品126.33万元,先后获得海南爱心扶贫网颁发的"消费达人""爱心企业"等称号。

坚持提供优质金融服务。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不断延伸服务触角,深化服务内涵,为全省70万零售客户统领财富管理、私人银行等优质金融服务;立足于零售信贷惠民生,以住房按揭、汽车消费贷等主力千家万户实现"安居梦""消费梦"。伴随新零售时代的开启,该行将建立起一套完善的"以客户为中心"全生命周期财富管理的服务体系,以"财富管理"为牵引,提供完整的财务支撑,打造大财富管理强核能力,实现"以客户为中心"和"主账户"商业模式的统一。

信守温度 激发为民惠民责任担当

拳拳之心谋发展,殷殷之情为民生。十年来,中信银行海口分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

抗击疫情主动担当。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行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六稳""六保"提供了有力金融保障。加大对与疫情防控相关的医疗、医疗器械物资生产、设备制造以及医药物品采购等关键领域的信贷资金支持;大力支持受困企业恢复经营生产,对符合要求、提出延期还本付息需求的客户100%响应并审批通过。

减费让利惠企利民。积极落实四部委工作部署,扎实推进支付手续费减费让利工作,进一步规范服务收费减轻企业负担。将减费政策主动扩大受惠范围,不仅针对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主动覆盖至全部对公客户。近年来,该行累计减免手续费348.13万元,其中自主降费项目包括电子对账服务费、保管箱年费、银企直联开通费等,减免共计276.89万元。

特色服务"有温度"。以"幸福+,有温度"为服务理念,打造"幸福年华"老年客户服务体系,帮助老年客户跨越"数字鸿沟",推出"幸福年华版"大字版手机银行浏览界面,推广"我的陪伴 无需相见"系列活动,帮助老年客户足不出户解决生活所需,引导老年客群积极融入智慧社会。暖心提供贴近百姓生活的增值服务,连续五年推出《出国留学蓝皮书》;推出手机银行APP上线"财富体检"功能,基于客户的财富水平、风险偏好以及所处生命周期,动态检视客户财富配置状况,并提供针对性的资产配置建议和产品推荐。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站在新的起点上,中信银行海口分行将继续传承中信的文化基因,保持战略定力,充分发挥中信集团协同优势,以"融资+融智+融商"的方式,组建"金融+实业"中信联合舰队,紧紧抓住海南自贸港发展的历史机遇,回归金融本源,以专业、务实、高效的方式为客户提供全方位、宽领域、高层次的金融服务,打造"有担当、有温度、有特色、有价值"的综合金融服务提供者,做服务实体经济的领跑者。

 

相关推荐